廚房裡站了兩名正在料理食材的女人,一名站在瓦斯爐前翻著食譜,另一名則拿著菜刀在鉆板上小堆小堆地處理洋菇和明蝦,在不流暢地將蟹肉剁碎之後,她拿起蕃茄問道︰

「嬌嬌,蕃茄要切成對半,還是切片呀?

同樣的,也不會作菜的闕允嬌,一雙漂亮大眼直盯著食譜道︰「要切丁,還有…上面說,九層塔要碎末。」

瓦斯爐上一整鍋的水煮開了,她把食譜挾在腋下,將細扁長條的麵條全下進鍋裡,才分神地看著旁邊的人,

「雯雯,妳動作快點嘛!我麵條都在煮了,這些料是要翻炒的,會來不及喔。」

雯雯驀地抬頭,瞟了她一眼道︰「既然如此,妳怎麼會先下麵呀?

「我以為妳那裡好了。」

「嘿,說好分工合作的,我負責切菜的話,妳理所當然就要負責煮所有的食物呀!

「什麼?」闕允嬌聞言張大了嘴,「那有這回事?

「哪沒有?」雯雯吐了吐舌尖,佯裝慌張地指著鍋子嚷,「妳再不快點,麵要糊掉了。」

「那有這回事。」她皺了皺鼻子,將爐火關掉,拿起濾網將麵全撈了起來,「吶,這就不會糊了吧!

雯雯覷眼瞧了半天,道︰「大小姐,麵還沒熟。」

她挑了挑眉,「當然不可以讓它全熟呀!等一下還得拌炒哩!

「對喔,電視上有說了,要把麵拿來泡冰水,說這樣麵才會有彈性。」雯雯食指抵在唇間,點頭道。

「那妳就快點呀!」沒辦法,她只好自己動手了,闕允嬌在平底鍋內加了些橄欖油,然後將材料全仍進鍋內,有模有樣地炒起所有料。

在一旁的雯雯見狀,有點怕怕地問著,「嬌嬌,食譜上面有寫著全部一起炒嗎?

「唉呀,這樣比較省時間嘛!」她又將切成丁的蕃茄倒入鍋中,稀鬆地擺擺手道,「放心啦!放心!

「真…真的嗎?」雯雯可沒這麼樂觀了,就算她對下廚完全沒概念好了,她總有在家裡見過媽媽炒菜的,照順序而言…不是都半生熟就撈起來了嗎?

怎麼…她大小姐的料卻越加越多?

「雯雯,麵呢?」闕允嬌拿起胡椒罐往鍋內猛灑,見她遲遲沒有動作,有些埋怨地看著她問,「妳站在那邊幹嘛?

「呃…」麵都還沒進鍋,她已經調味了…雯雯瞪著她的動作,有些傻眼。

不理會她,闕允嬌將麵跟醬料伴勻後,加上蓋子讓它悶著,然後惦起腳尖打開廚櫃,從裡面拿出三個大盤子。

「嬌嬌,好像…能吃吔!」由鍋子裡散溢而出的陣陣香味,刺激了她想進食的欲望,她吞嚥著口水,空腹的鳴叫聲令她更顯飢餓。

「妳這是什麼話?我好歹也獨自生活了十年,哪有不會煮的道理?」白了她一眼,闕允嬌操著鍋鏟,將麵條起鍋裝盤,「雯雯,打開冰箱,門旁有乾酪粉。」

「來了。」在盛滿義大利麵的盤子上撒下乾酪粉,雯雯不可思議地讚嘆道,「看起來好好吃喔。」

不客氣地朝她後腦勺賞了一巴掌,她又在麵上灑了少許九層塔末,才綻開笑容道︰「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完全!!

「唉唷!幹嘛打人?」雯雯咬著嘴唇瞪她。

「妳質疑我的手藝,還敢怪我為何打妳?

「好嘛!」早已饑腸轆轆的雯雯撫著扁平的腹部,微蹙著眉心道,「麵是完成了,但是伯母卻還沒來。」

「大概是有什麼事擔擱了吧?」抿了抿嘴,她輕聳肩膀道︰「妳先把麵端到餐桌上,我整理一下這裡。」

「嗯。」雯雯微嘆了口氣,將麵端出廚房。

就在這時,門鈴響了起來。

「我去開門。」雯雯將盤子放在桌上,興奮地跑到大門前,「伯母,我們等妳好久了,妳怎麼現在才—」

話還沒說完,她仰起頭見來人,上揚的嘴角僵在臉上,瞬間,嘴角往下低垂,握著門把的右手收緊,她忍住想關起門的衝動,微動嘴唇才想說話,彎腰脫鞋的華麗婦人卻先開口︰

「遇上塞車,所以晚到了,雯雯吶,替伯母將水果提進去。」

眨了眨眼,雯雯定睛看清婦人後,詫異地驚呼,「伯母?是妳呀!

「妳這丫頭,」趙尹珠將一袋水果遞給她,「不是我,不然妳以為是誰?

「我還以為是…」動了動唇瓣,雯雯看了一眼她身後的男子,轉移話題道︰「伯母,妳今天怎麼打扮的這麼漂亮?

「漂亮嗎?」聞言,她撫著臉頰道︰「我可是花了一大筆錢才有這些行頭。」

「漂亮、漂亮,伯母今天這樣真的年輕許多呢,看不出有生過小孩。」雯雯堆起笑容讚美道,一雙眼睛卻飽含疑惑地瞪著男子。

男子雖然一身不修邊幅、蓄鬍留長髮的模樣,但她怎麼看,就是覺得很像那個人…

不會是那個人吧?她不安地瞟著他,見他無妨地聳聳肩,才讓開通道讓他們進屋。

趙尹珠一進屋內便癱坐在沙發上,她朝屋上裡喚著︰「寶貝呀,妳置佗位?

「我在廚房裡收拾東西,」闕允嬌不知道有客人來,連忙喊道︰「雯雯,妳進來幫我倒杯果汁給我媽。」

「喔…來了。」不停觀察男子的雯雯回應了聲,才向趙尹珠道,「伯母,我先進去了,等會兒再出來。」

她微點下頷,拿出手帕拭著汗,不忘輕聲提醒道︰「雯雯,妳順便幫客人倒一杯果汁。」

「喔,」雯雯提著水果,憨憨地點頭道,「好啊!」然後轉身進廚房。

「翃騏,過來坐這裡。」趙尹珠看著男子,拍拍身邊的坐位道,「這丫頭是我女兒的國小同學,平時就傻里傻氣的,沒嚇著你吧?

「沒有。」闕翃騏搖搖頭,嘴角輕輕揚起。

「那就好。」趙尹珠放心地點頭,似乎想起了什麼,她問著︰「這次你來台灣洽商,行程又這麼突然,臨時也找不到住處,不如你就住在這裡吧?

「趙姐,不好吧?這是妳女兒的住處…」

她隨口說了一句,「有什麼關係?只是暫時的嘛!

「趙姐,妳女兒一個人住嗎?他微笑的眸裏有抹頑狡的光芒掠過。

「當然。」

「這樣更不妥吧?孤男寡女,她男朋友會吃醋的。」

「不會、不會,你放心,這樣的事完全不會發生。」說到後來,趙尹珠直接做了決定,「你就安心的住下來吧!我待會兒就跟她說。」

「趙姐…真的不用了…」他搖頭一笑,一臉難以消受的表情。

「你不用不好意思了,這點小事就包在我身上。」

「趙姐…」

「唉呀!就這麼說定了,」趙尹珠抬起眼眸,「雯雯這丫頭是怎麼回事?倒個果汁倒這麼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