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在用MSN Messenger。(也不想給人)

雖然它是很便利的通訊軟體,也是一種不需要以真面目示人,

能不費分文地和遠處的親友連線聊天,建立網友社群及溝通的好工具。

它的多樣化功能與特質,如果使用得宜,我沒有理由不認同它所帶來的好處。

不過,使用者若有偏差,往往破壞了在現實世界中的某些平衡,

我知道現今社會,人與人是缺乏關愛的,網路提供了很多能填補許多寂寞人心的途徑。

雖然MSN、即時通能減少人在面對面表達意見時,所造成的某些尷尬,

但是透過文字或圖像表達的方式,去了解一個人或是溝通,

我覺得達到的實質效益是有限的。

人是情感的動物,若是缺乏了正面的交流,美其名說是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卻也可能促使人封閉在網路的小團體裡頭,把自己消極地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不願去面對現實世界普遍存在的複雜人際關係,也讓自己喪失了溝通的能力。

老實說,看著對話方框內的字句,我覺得自己是在跟機器講話,沒有任何溫度可言,

聽著清脆的鍵盤敲打聲,就算和對方達到共識,我內心所產生的感受卻不深刻,

人際關係的建立與聯繫是令人費心的,期望與現實的不符合,

自我能力的認定過高,這些心理上的波動都得自己一個人面對一個人承受。

所以調整自己,替自己取得平衡點,是非常重要且必須的,

現實中忙碌的我們需要靜靜地感受一下,

返璞歸真,真正的意境,還有它背後帶給人的影響,有幾個人能深刻去體會?

重點是,別再跟我要MSN或即時通了,我真的感謝大家對我的抬舉與愛護,

很多事情還是單純化一點,對彼此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uscryst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